16.6.09

沖繩 第三天 (下)

沖繩 第三天 (上)

------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上這架可怒也的巴士
我又真的在巴士上看回昨天的相片
逐粒逐粒人頭仔看有沒有剛才那位女子的踪影
我不是無線編劇,所以答案是無

下車,那時己經是晚上七時多
一個路痴女子在陌生的國度裡究竟會發生啥事呢?
又正如上文所說,好戲在後頭
以為懂得上車識路無難度
那知下車的車站略有不同
加上天天色經己入黑,路都己經看得不太清楚
哈,咁咪瀨野囉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我。蕩。失。路

路愈行愈荒蕪
環顧四周沒有一人
但我又沒有騰雞
因為我知道宿舍就在不遠處

荒蕪是荒蕪
但總算見到一位大叔在他自己的後花園淋花
哇,機會來了,我立即上前問路啦
天意弄人,他不懂英語,我不懂日語
共典算?
聰明的朋友都應該估到了
對,是漢字
他拿著我寫下地方的薄子走進屋內問正在做晚飯的妻子
他們好像有點眉目
大叔忽然轉身拿著車匙叫我上車
哇!!
大叔你未免太熱心了,我本來打算你只會手指指的告訴我該走的路
但你竟然開車戴我去找路?
我真的不好意思呢...
他戴著我四處找路,其間他停車走進一間便利店問路
哇!!車匙還在,你不怕我開走你的車嗎?(雖然我不懂,但我是陌生人啊!)
十數分鐘後,路找到了,就是這樣,他戴我到門口
我除了不停”呀lee梗多 哥齋姨媽薯”之外,都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了

不是崇日,只是這件事情很難想像可以在香港發生
問路嘛,頂多手指指的教你路 (己經是好人了)
但有些人好像怕你是祈福黨般怒視你,然後走開
呀大姊,睇我個樣點都似比人呃多過我呃你啦
所以,那位大叔的舉動令我真的很感動

排除萬難,幾經辛苦,我終於回到宿舍
他們的生日聚餐己經開始
我就好不客氣地坐下(埋堆)
都是吃吃喝喝,他們自己弄的日式燒餅和炒麵很好吃啊
可惜那個苦瓜飯己經填滿了胃...


不要看它肉肉酸酸,其實可媲美很多香港日本料理店

如是者,又一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