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9

沖繩 第三天 (上)

沖繩 第二天

------

來到第三天
今天我自己行動
來當一個真正的遊客
代號名稱為-"KO景點日”

首先,坐九十七號巴士出城
這是難我唔到的
看著地圖又指指點點的問了司機下車地點
當然易過甩轆 (好戲在後頭)



好了,心情又浩浩蕩蕩的到了遊客景點之一的國際通大道
商店一式一樣,方你買唔到都唔洗行返轉頭再搵
是一條非常好的手信街
更害怕迎面撞到香港人但都總要到這裡遊一遊
遇上幾個廣東話人在問路和在議價
我就充耳不聞,扮唔識聽地微笑,好過癮既呢
還有到了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是一個整潔的街市囉
據聞它的賣點是在市場買來的海鮮拿上二樓的餐廳馬上烹調
跟香港的西貢大同小異囉,而且感覺新鮮和地道得多
批評了好幾句,我其實是沒有試過的!
鬼咩,我一個人食得幾多?
一個人旅行最陰公豬的地方莫過於此
我吃不到傳說中新鮮即劏的海鮮
唯有做一個葡萄撚,唉


沒有海鮮餐,但總要在這裡吃過飯才算得上來過
好了,就來一個出名的苦瓜飯啦
是雞蛋豆腐炒苦瓜
一個人食,好飽,所以白飯吃了兩啖就完
又其實,我覺得香港的鼓椒炒苦瓜更好吃...

吃飽又上路
其實都是四圍走走看
因為T先生告訴我他們晚上宿舍有聚餐,著我一同參與
我便趕回宿舍,打算不請自來

人人都說到沖繩要自駕遊,真係珍珠都無咁真
因為這裡的巴士十分疏
我經常等巴士要多於半小時或以上
對於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來說,是難捱的
唯有拎著相機不停影相
又不停做一個港女大街大巷玩自拍
一來怕上錯車,二來未免真的等得太耐了
三來我等得好苦悶,口痕痕想說話
於是忍不住問身邊那位女生我是否等錯車云云
幸好,可以用英語溝通
之後咱們就好快樂的談話起來
不外乎問我從那裡來、住在哪、喜不喜歡沖繩、到了那個地方...
"伊計島” (當然不是用日語或英語說出來,是寫出來)
佢露出了一個驚訝的樣子
哈,原來她昨天也在同一個時間到了伊計島
我覺得好神奇啊!這就是緣份 (可惜她不是男人...)
我本來想拿出相機給她看看會否攝她入鏡咁盞鬼
但說時遲那時快,呀九十七號巴士來了...
就係咁,忽忽忙忙說再見
什麼面書電話都忘記了就離開
幸好還留下一張倩影和這段忽忽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