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

沖繩 第一天 (下)

畢竟在這裡開blog的原意是<出走記>
還是在mood到的時候打多一兩篇啦
(雖然己經係五億萬年前的遊記)

沖繩 第一天 (上)

------

入閘後就只餘下我一人迎接沖繩
陽光與海灘,不是快快樂樂每天比堅尼嗎?
原來可以不是的

過關、check in、侯機
百無聊賴的聽著mp3
身旁那位黑人也是孤身一人
很自然的就聊起上來
言談間他不停叫我跟他到他朋友裡暫住
不知是我敏感還是他眼神出了什麼問題
總之我就是婉拒了

下機,來到沖繩己經是晚上七八時了
沖繩的國外機場很簡陋
(但國內的那個機場反而大很多)
我人生路不熟,又是一個超級路痴
但幸好指指點點的還是找到了我要找的地方
經過一輪巴士和單軌電車的大混戰
總算到達了琉球大學
我在巴士站外等了差不多大半小時
記得對面是一座醫院
那時晚上十時許,整個地方都死氣沉沉的樣子
但我倒沒有害怕,心情依然因為可以離家而感到澎湃


我就是坐在這張長椅上等我的host了


我的*host終於到了
他在遠處大叫我的名子
因為附近沒有人,所以大家沒見過面都知道咱們找的是對方
他是一個台灣人,在沖繩留學
我這十天旅行就是住在他的學校宿舍裡
對,問題來了
一個女子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住在一個素未謀面的男人宿舍裡
而且,是孤男寡男女...
我到現在都不明當初在那裡來的膽...

走進他的房間
其實也沒太多特別,都是一般宿舍的樣子
但比香港的大學宿舍大得多
亦由於他是留學生,會自己一個房間,還會有廚房和露台呢
因為他快要離開日本,需要收拾行季回台灣
所以房間比較亂,亦有很多大小箱子,偶爾還有螞蟻在地上爬(...)

跟他和他的朋友談至半夜
就是時候要睡覺了
關燈
我問他我睡在哪?
"跟我睡在這裡唷" 他指一指那張單人床
"哇屌,想嚇撚死人咩" 我心想
"我有睡袋,睡在地上就可以了" 我笑說
驚驚險險的就過了一個不太能入睡的晚上



* 這個東西叫做couchsurfing,在歐洲蠻流行的,這就是住在當地人(host)的地方,免費的,但吸引之處不在於此,是因為可以更加了解當地的文化,不單單在遊客區影相,亦無需要跟著天書吃喝玩樂。但有伴故然好,其實單身一個女子,是好很危險的,比人溶掉都不知典算。


2 則留言:

浪子m: 說...

以為實有事發生添

paradarz 說...

哈哈,緊係無啦!!諗多左喇呢位師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