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9

氣味

話說昨晚因為焗海綿蛋糕不逐
所以很睏的我還是睡不著(這個失眠原因很弔詭)
剛好男友留下了衣服一件
隨手拿起嗅一嗅
"很正點!"
而且,他的樣子馬上浮現
平常是,我會忘記他的面貌
需要回神好幾秒才記得…(噢)

一直都覺得氣味往往比起視覺聽覺來得細膩
雖然我不懂得形容氣味,也經常會被我忘記
但只要一嗅到熟識的,回憶也會瀉出來
向來都喜歡在男友身上索來索去
無論前任的、現在的都給我索過清
我當然不是說他們的臭汗味
而是身上獨有的體味
尤其後頸、睡衣、床單…
好變態的感覺…

索來索去其實是一種非常親暱的行為
要把鼻子貼住他人的皮膚才嗅到啊
而且鼻子很"鼻饞",不會胡亂嗅東西
看到朋友拿起不知名的東西會先把它嗅一嗅
我是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做!
所以我再歡喜體味都不會亂來
只會對著喜歡的人才做
除了男友們,我小時候最喜歡索媽媽的
尤其她的睡衣
我想我呢鋪隱應該是從那時開始

想起了香水這套戲
我不需要用十三個少女的體香來攝魄勾魂
只願有天可以留住愛人的味道

2 則留言:

文妮 說...

hihi 我是文妮 偶然逛到你的地盤 看了幾篇文章 很喜歡

paradarz 說...

哈哈, 多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