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09

七情六慾擺上面

"做得慢左喎"
"咁啱有個同事放AL,所以d野一個人做唔切..."
"你個排心情唔好啫"
"........."

以上是我跟老細的一段話
我不懂做人處事
出來工作都兩年了
還是將喜怒哀樂放到面上
太多時候上班都不想說話
尤其對著老細
我是更加黑面黑到上腦
這樣是不該的
以為別人察覺不到
原來個個都知道

明明不情願,但還要和顏悅色嗎?
不是說要做一個笑臉迎迎的笑瞼虎
但可不可以不要將七情六慾擺上面?
還小嗎? 賴屎就大叫,肚餓就哭,有朱古力就"請請"嗎?
可不可以不要將自己的情緒帶入工作…

有次聽幾位大粒老細的presentation
完事後各同事要遞交回應表一張
本來打算圈2分給他們(五分為最高)
那知同事一看就說:吓!!2分!!梗係唔好啦!!
當下我來不及反應,說:但佢地呢part真係講得唔好喎
嗯,又上一課了
太負面的事實是要輕輕避過
好天真好傻的我以為直接說出意見來是必要的
最後我屈服了,圈了3分

難怪我取悅不了老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