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9

污染

各大報章雜誌近來說得最多的都係o靚模和吸毒
周秀娜無問題,秀娜是無辜的
錯的是傳媒、是社會
問題不是出於她們的身體
有求才會有供,是什麼令我們的道德標準變歪
又是什麼令事情惡化

又說現今的學生吸毒嚴重
我覺得很荒謬,荒謬的是毒品當糖吃
學生會有什麼煩惱要寄情毒品
從什麼時候我們的社會變得這樣可怕?
但回頭一想,假若我遲好幾年出生
我想,我可能是荒謬的一份子

忽然有一種被污染的感覺
不是說自己是什麼趺進凡間的天使
或是一塵不染的仙女
只是每天都被這些事情包圍
更無稽的事都好像變得正常
什麼歪理都是道理
錯的,都是對
是非不分,沒有好或不好
人多好辦事,齊齊做壞人
壞人都會變好人,阿門

那時看<<City of God>>看得心寒
現在的香港,我連想一下,都覺得可怕

沒有留言: